苍穹之上

关于TSN——M先生是否从不后悔

再次看电影《社交网络》,有件事我不太明白,马总不想再跟花朵合作,干嘛非要用如此阴险卑鄙的手段?

是的,又阴险又卑鄙,不管我多么喜欢电影里的马总也要说,这不是对待任何人的方式——任、何、人!朋友,同学,合作伙伴,除了对待仇人,没人会干这种事。利用别人的信任,注意,是完全的信任,换个朋友,同学,合作伙伴,甚至不那么傻逼的男朋友,人家根本就不会上这个当好么!谁签合同不仔细看????

可是花朵就是能上这种当,哈佛的高材生,投资协会的主席,华尔街已经预订席位的爱德华多先生就是跳进了陷阱。

这真的很不科学。

说句实话我在看电影的时候想,如果把这部电影当成一部职场剧看,男主角和男配角就是一般同学普通朋友关系,其实还……蛮……雷人的……

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公司合伙人撕逼,这是一个冷酷独裁的君王,拒绝再和人分享权力。

君要臣死,臣,非死不可。

纵然那是他最亲密的朋友、最忠诚的下属、最心爱的宠臣。

你越界了。

他冷冷的说。

然后不但杀死那人,还要把他伤痕累累的尸体拖出来示众,在庆典的当日展示给所有人——胆敢忤逆他的下场。

从此君王高高在上独占宝座,人人噤若寒蝉。

他的华多尚且如此,还有谁敢对他说个不字?

可我拒绝,如果男主角真的这么卑鄙,这么阴险,这么冷酷,男配要是个正常人,又怎能和他做朋友呢?

你可以爱一个阴险狠毒的人,爱情是非理性的,就算国仇家恨拦在中间却不耽误打炮的也不是没见过,但是,朋友?呃……

如果这是爱情当然就比较简单了,那不就是精虫上脑么,骗人的和被骗的都是。

别怀疑,这就是爱情。

有人替马总的做法洗白,都说,花朵做得不对啊他先冻结了账户,这倒也没错,什么下雨天忘了去接你,屋里多了个看上去很像小三的家伙,可你再生气也不能冻结账户啊,那可是公司账户,有没有点财务人员的专业素养?你这种CFO到哪家公司都是被开的命。

所以问题就来了,作为CEO,要踢走一个自己不满意的CFO,难道就真的没有正常点的办法?

就不能直接说,不好意思华多我觉得我们不适合……不,是你不适合公司……或者无情点发个邮件,我们已经在物色新人了!再绝情点也行,开个董事会——老子要罢免你同意的举手!

我是没学过美帝公司法,但我看过案例啊,踢走合伙人和高管的例子一搜一大把,就我朝那几个互联网巨头,也撕过不止一轮,没人过分到这个地步。

最重要的是,马总搞这种死亡合同想过后果吗?事实上最后他官司一路下风,赔出去几个亿,当年的几个亿啊!就算马总你有钱这可也略多了点……而且股份也照样给他了,名字也加回去了,除了那个莫名其妙的CFO职位,我完全没看出来马总到底达到啥目的了。

换句话说,他用这么不正常手段背后整人,难道就是为了让花朵气疯了砸他电脑?或者,仅仅只是为了当众羞辱他一顿出口恶气?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还特地挑了什么百万会员日开战呢,撕逼都要在众人眼前。

(马总:是的没错,我就是为了出口恶气)

…………

还有,别忘了花朵和他的关系,那是要多亲密有多亲密,之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儿花朵一清二楚,这么撕破脸激怒他真的很危险哎,如果他为了报复给双胞胎作证,马总你就哭去吧!要知道,FACEBOOK再牛逼那阵也只是个风投养着的初创公司,其实经不起太大风浪,冒这么大风险,你这CEO也够任性的。

当然电影里花朵并没有(哎爱的花朵啊)……

所以我认为,事实上马总的情商就是这么令人绝望,他对花朵的所作所为,和电影开头那个被女友甩了就发疯灌酒破口大骂的毛头小子没有任何区别,好吧可能更过分一点,按照马总的逻辑,从头到尾都是花朵对不起他好吗!?

比如,我跟肖恩清清白白你一副疑神疑鬼的样子干啥?你要真能拉来像样的广告也就罢了可你压根没成果,不就是忘了去接你吗我熬夜工作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最重要的是,你、居、然、冻、结、了、账、户!

马总生气,马总愤怒,马总想灌酒!可现在,马总已经不是那个只会写博客骂人的学生娃了,而且说真的,在他的逻辑里,花朵对他的伤害那可不是写点博客就能扯平的。

不是我说,你俩当公司是啥啊,是你俩开的夫妻店对吧,虽然确实是你们的夫妻店,但也还有其他员工啊,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所以马总二话不说使了个毒计,为了骗花朵来签合同甚至不惜先拉下脸甜言蜜语——“I need my CFO”,好吧我还想说,这套路有点眼熟啊,不就是那种傻X言情小说里常见的——我要报复你,狠狠羞辱一顿再甩了你——的梗?真的,马总你不信上网搜搜,用“霸道、王爷、皇上、总裁”做关键词,能搜出来上千本不带重样的……

渣攻套路一般是这样的三段式结构——

撕逼、生气、决定虐人→

虐成功了、心疼、憋着→

憋不住了、后悔、反虐……

电影的时间线停在了第二段,我知道这幽灵船的故事挺多,可是就因为电影停在最渣的时候了,就有同人替马总嘴硬,梗着脖子说他不后悔。

扯吧,他不感情用事压根没这档子事了。他不后悔才怪,他快悔断肠子了好么!跟双胞胎打官司还在吹“我最好的朋友blablabla”,结果被对面的律师阴阳怪气一通怼——你最好的朋友正在起诉你——一贯牙尖嘴利的马总被噎得话都说不出来了(那段真可爱)。

再联系到他之前一副纡尊降贵的样子去跟人家妹子道歉,脸上嘴上心里都没觉得自己错了,就是换个方式炫耀企图压倒人家,可惜妹子已经给他上了一课,人家根本——不!甩!你!

妹子不过是个过客,花朵可不是,情商为负的马总到底要多久才能反应过来这事根本不可原谅呢。

不好说,按照他的逻辑,可能又是——好吧我是有点过分,可我不都赔钱了吗你还想干啥,几个亿还不够赔礼道歉么你那个律师怼我我都忍了!

马总你是真不懂,你伤害的是花朵的感情,商业损失可以用钱赔,感情只能用感情赔!

我们是决然不肯承认马总会一直不懂爱的,我们不允许你把爱情填进那个网络帝国的基石里,我们按头要他承认——爱逾生命!何况帝国。

我有次看到有人把ME、EC、GGAD剪到一起的视频,开玩笑吐槽说那俩是碰瓷,毕竟马总真得了天下,有网友说不对,马总得了天下是因为不爱相方。

不爱么?我宁愿相信只是不懂。

这么比较其实是对马总不公平,那两个老家伙,收废铁的和黑巫师,他们都阅尽千帆了吧,他们和相方生死纠葛多少轮,大风大浪数十年,拉拉扯扯过了半辈子他们当然知道易求黄金千难得有情郎,醒掌天下权不如醉卧美人膝……可马总才二十出头,说不定连真正意义上的性生活都没有过他懂啥爱情啊!

小马你知道不?有句话说得好,上天赠给你的那朵花,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

马总:啥!?啥价格!?欧元还是美金你说清楚!

…………

毕竟少年可挥霍的东西太多,现在不懂没关系,你还有大把时光慢慢琢磨。

相信你总会懂的,在我们的故事里。

因为金钱和权势遥不可及。

唯有期待友谊与爱情。


评论(54)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